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

寂靜的颱風夜

本來預測昨晚到今天清晨是颱風最強的時刻,不過在新竹卻出現完全相反的景象,從昨晚七、八點開始風雨就小了很多,甚至到了半夜的現在根本沒什麼風,只有一點點小雨和偶爾路過的消防車。所以,我能夠打開窗戶,拍下這寂靜的夜色。IMGP4429



以前,曾聽人說,閃電或颱風...等自然災害其實是老天爺在教訓道德差或有做壞事的人。所以,在歷朝歷代的末期都會看到許多無法抗拒的天災。但是,如果在當時突然出現有大德之士,或是有品德高尚的君王高官,就會因為他們的仁心仁政而改變天象。

我很相信這個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有靈性的。其實這個人人都感到很兇的柯羅莎(Krosa)也許只是在執行她應該做的任務而已。她本來可以沿著台灣的外海,不改變風力的奮力向前,可是昨天下午卻在宜蘭、花蓮外海打了個轉,然後上了台灣的一點點陸地而使得結構被毀、風力變小了。

雖然,不知道柯羅莎(Krosa)為什麼要這麼做。只能假想一下,如果我是柯羅莎(Krosa),那麼我一定是發現自己這個大力士會傷了很多人,可是真正的內心並不想這麼做,又礙於任務在身。在左思右想下打了個轉,並基於為眾生著想,所以上了台灣一小角的陸地,犠牲自我,改以小一點的風力再往前進。既完成任務,又能善待眾生。不管怎麼樣,我永遠相信萬事萬物都是符合真、善、忍的。也許柯羅莎(Krosa)這麼做,在長遠的看來是好的。例如我們才會重視一些不良的排水系統、不安全的招牌、沒有善加保護的山林...等。

不知道等到白天時,會不會再有風有雨?不過,也許也快到了跟柯羅莎(Krosa)說 bye-bye 的時候了。每一個颱風的籌命都是如此短暫,我寧願相信柯羅莎(Krosa)只是來跟我們這群與她有緣的人再續個前緣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