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夏日窗外的親密夥伴


晚上,本想在陽台上乘個涼,卻被近在咫尺的蟬鳴吸引了。不過,晚上的蟬鳴不像白天一直叫個不停,而是叫一陣停一陣。

停在庭院樟樹上的蟬,到晚上仍發出聲音。


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,雖然不是來自繁華的台北市,但確實跟昆蟲鳥獸非常不親近,甚至可以說有點兒厭惡。不過,學了法輪大法後,慢慢的放下了許多對事物排斥或厭惡的心,讓我有機會,也很願意來到一個充滿自然氣息的社區居住。於是,在將進入夏日的現在,每天窗外的蟬鳴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。

當然,除了蟬之外,在這充滿鄉村味的地方還遍佈了許多昆蟲和雜草。目前我還在適應中......例如:最近不斷出現的螞蟻,在噴了一些樟腦油之後,就會消失。但過了幾天,又會出現,就又需要再噴點兒樟腦油。希望過些時日,它們會發現這兒不是他們覓食的地方而搬走。又如:庭院和車庫的雜草,只要一下雨,就會大量快速長高。每次手動除草後,我的腳都會被蟲子叮上好幾處。後來上網搜尋,才發現原來除草也是一件需要好工具的工作,而且市面上是可以買得到家庭用的除草工具。(真的是......想過好日子,也是需要付出與犠牲的。)

一隻在院子的植物中飛來飛去,而且叫的超大聲的鳥。
還有,時不時的可以在院子裡看到蝴蝶和小鳥。雖然它們不會一直停留,但卻會留下糞便或毛毛蟲咬掉的嫩葉。

有時,我會想......為什麼在之前的人生裡,從來沒有留意過這些東西?為什麼明明生活在其中,卻完全沒有與這些生命有關的記憶?

呵~~不過,不管如何,今年夏天我是一定要跟它們一起渡過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